上星期我們家姊姊(5歲), 半夜發燒又狂吐, 後來又水瀉, 蠻典型的輪狀病毒感染,其實我比較擔心弟弟(9個月)會被傳染, 因為輪狀病毒只要很少

的病毒數量就會致病, 而弟弟又超愛跟姊姊玩的,常常一不注意他就爬過去姐姐那裏,後來弟弟竟然都沒事, 讓我覺得花5千元吃的輪狀病毒疫苗,好像還蠻值得的!

過2天在門診碰到1對姐弟有類似的狀況, ,姐姐也是蠻嚴重的, 不過弟弟(6個月) 後來只有微燒,輕微水瀉,2天就好了, 姐姐拉了快5天才好, 可是那個弟弟並沒有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,但他是純母奶餵。 在一些醫學文獻中有提到母奶的確可以減緩輪狀病毒感染的嚴重性,但是一般人母奶不會喝到4-5歲以上,  所以, 輪狀病毒疫苗到時可以適時提供保護。

個人觀點, 少數可以讓你看到效果的自費疫苗, 因為比起肺炎鏈球菌或B型嗜血桿菌, 輪狀病毒真的很常見. 如果手頭不是太緊 , 就服用吧!  因為半夜起來洗床單而且不只一次,是很令人抓狂的!

*以上觀點純屬心得分享, 如有問題還是要當面請教你的醫師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